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以钢琴产业优势对接品牌优势

德清上海四手联弹

  本报上海5月7日电 (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王力中) 5月7日上午,在上海金山区枫泾镇与浙江德清洛舍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来自中国钢琴之乡德清洛舍镇的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与上海钢琴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德清钢琴产业的崛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火种”正是上海钢琴厂的数名技术人员。经过30多年发展,如今全镇已有钢琴制造及配件企业90余家,年产钢琴超过5万架次,占全国总产量的七分之一,产品出口欧洲、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有20年钢琴制造历史的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是其中佼佼者,自主品牌“拉奥特”钢琴跻身中国优质产品行列。有着百年品牌历史的上海钢琴有限公司,则是我国钢琴制造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其主打品牌“施特劳斯STRAUSS”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并于海外注册。

  据了解,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在生产制造上打开产品更新换代新局面,在品牌推广上提升双方品牌美誉度,在销售渠道上开拓国内外市场空白点,同时,探索共同推广华东钢琴工业文化旅游项目,通过钢琴文化对外交流窗口合作、赛事合作等扩大企业影响力。

  据介绍,以往德清不少钢琴企业,都会到上海购买一些核心制造材料,但是随着德清钢琴小镇崛起,这种状况已经改变,上海钢琴企业到德清下单购买核心材料的比比皆是。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德清上海四手联弹 2019-05-08 10071866 2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