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中外专家研讨“一带一路”建设

推进中国—中东欧合作

  本报讯 (记者 夏丹) 日前,来自70余个国家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备案中心以及中国社科院等相关权威研究智库的100余位中东欧研究专家学者、教师学生代表,齐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召开“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中东欧合作学术研讨会,共话“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中东欧合作。

  据了解,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即“16+1合作”是中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也是“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承接地。浙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同时,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在经贸合作、产业投资、教育人文交流等方面,有着广泛深厚的合作基础,是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

  在此背景下,浙江高校纷纷发挥自身力量,助力浙江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设了捷克馆,围绕中—捷合作、浙江与捷克的合作开展深入细致的研究工作,发挥高校智库的作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捷克研究中心主任郑亚莉认为,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思想互动和观点碰撞,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中东欧合作研究及学科建设提供新的启示,更好助力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推进中国—中东欧合作 2019-05-06 10013232 2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