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下城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小区治理

十大妙招专解民生难题

  本报讯 (记者 张梦月 霍翟羿 通讯员 边颖捷) 党员先锋示范拆地锁,5年难题10天破解;业委会倾听民意设立业主接待日,主动向小区老大难问题开刀;社区、楼道党支部、物业各司其职,推动小区加装电梯……日前,翻阅手头的《小区治理“十法”》,看着一个个鲜活案例和巧妙做法,京都苑社区党委书记王晓燕直言:“这可是‘宝典’,我能多拿走几本吗?”

  记者近日从杭州市下城区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小区治理建设幸福家园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该区发布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十法”汇编,系统总结了党组织在小区治理的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发挥作用的方式方法。同时,即将推行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制度等十项小区治理工作规范,涵盖业委会选举、候选人资格审查、“小区管家”服务管理等方面。

  2017年开始,下城区探索开展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目前共在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中建立党组织91个,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56名,实现对全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项目党建全覆盖。通过近两年的探索,有效破解问题小区乱象,去年全区物业方面信访投诉量比前年下降43.8%。

  “我们希望通过出台系列制度、总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十法’,提升小区治理水平,助力幸福家园建设。”下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十大妙招专解民生难题 2019-05-04 10022815 2 2019年05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