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常山赏石文化架起“连心桥”

  本报常山4月26日电 (记者 赵璐洁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4月26日,2019·海峡两岸(常山)赏石文化交流展暨第三届常山赏石文化节开幕。

  “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是首个两岸共同主办的赏石盛会。”中国观赏石协会秘书长李志坚介绍,第一届和第三届在台湾“石头之乡”花莲举办,第四届来到中国赏石名城常山。本届交流展为期一周,共吸引国内外500余位赏石爱好者、收藏家、艺术大师,其中50余位来自宝岛台湾。

  除赏石文化与观赏石产业交融之外,海峡两岸文旅融合脚步也得以加快。当天下午,衢州旅游台湾市场推广行动首发式启动,衢州与花莲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共有9家台湾旅行社到场,重点推介国家4A级景区三衢石林、赏石小镇、全国首枚地质“金钉子”景点等组成的常山“石旅游”。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常山赏石文化架起“连心桥” 2019-04-27 10000590 2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