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本报杭州4月23日讯 (记者 余勤) 23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袁家军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要求,紧扣清廉浙江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正风肃纪,着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着力消除权力寻租空间,着力严防严惩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任振鹤、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王文序、彭佳学出席,冯飞主持。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袁家军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依法行政,有力推动发展环境和政务生态持续优化。但也要清醒看到,一些地方和部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工作谋划不深不实不符合“四个体系”,少数干部不勤政不担当不作为、缺乏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政府职能转变尚未到位、“放管服”改革还有不少攻坚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在路上。各级政府要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袁家军强调,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聚焦打造廉洁政府,重点抓好4个方面。一要突出政治导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一岗双责”。二要突出标本兼治。聚焦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法治建设,强化对公共资金、公共项目、公共投资、国资国企、金融等部门和行业审计监管,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最佳营商环境。三要突出问题整治。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下决心整治“文山会海”,加大对下山脱贫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四要突出履职尽责。强化前列意识,坚持强谋划强执行,真抓发展、真抓项目,务实做好稳企业防风险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巩固发展廉洁政府建设成果。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2019-04-24 浙江日报2019-04-2400024 2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