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萧山区级单位与村社党组织结对

群众心事 我来解忧

  本报讯 (记者 张留 通讯员 蔡卡特 罗李剑) 最近,记者来到杭州市萧山区新街街道山末址村的花木城,发现市场外车来车往、井然有序。花木城负责人说,这得感谢联村的萧山区纪委第一党支部。原来,半个月前,由于塘新线交通不畅,影响了花木城客商、游人和村民通行。萧山区纪委在联村工作中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协调小组,优化这一区域的交通。

  不止山末址村,萧山529个村社都享受到了“支部结对、干部入户”的定向服务。78家区级单位的党支部与21个镇街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工作。

  大到发展要事,小到个人难事,萧山党员干部在结对中主动认领村社和百姓的“忧心事”。

  益农镇三围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增收途径少,萧山区供销联社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将12吨复合肥和15公斤黄芹青芹种子送到村上。目前,萧山区供销联社党支部已与三围村签订“一村一品一合作社”建设协议,将重点扶持建设三围村农产品品牌。

  同样的喜悦,出现在瓜沥镇官一村村民何志芳的脸上。这位孤寡老人身患严重哮喘,行动不便。萧山区税务局瓜沥税务所党支部和瓜沥镇的党员干部在夜访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4个公益组织定期上门开展点对点服务,将老人纳入村居家养老服务对象。

  据了解,萧山区级单位党支部联村工作开展以来,现场解决问题1200余个,梳理汇总重点问题(事项)501个,涉及公共交通出行、居住配套完善等民生热点以及镇容村貌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基层重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群众心事 我来解忧 2019-04-24 9947540 2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