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开门红里看信心

  同比增长7.7%!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数据揭晓,经济增速明显好于预期,实现了开门红,更提振了信心,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门红,红在哪?一在增速,我省去年同期的数据为7.4%,而今年一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6.4%,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我省的经济增速要更高一些。二在质量,今年一季度,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6%。同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4%、9.2%、10.4%和9.4%。三在信心,一季度我省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超过了130,继连续3个季度下滑之后,企业家的信心又回升了。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发展好中有变也有忧,特别是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弱复苏的态势没有改变。我们要继续把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去落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开门红里看信心 2019-04-23 9962764 2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