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嘉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

招大引强 好戏连台

  本报讯 (记者 陈培华 宋彬彬 通讯员 曹伟东 张好富) 将智能手机“折”起来不是梦。浙江鑫柔科技公司牵手桐乡,投资125亿元研发新一代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目前全球仅4家公司有能力生产。这两天,一期3条生产线的设备在租用厂房内安装,预计5年内公司产值破百亿元。

  这是今年第9个落子嘉兴的百亿级产业项目。“抓经济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未来。”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嘉兴将招大引强作为各级“一把手”工程,努力为优质项目和企业落户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和最好环境,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借船出海”招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国首个跨省(市)合作园——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日前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智能搬运机器人和数字工厂、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平湖分院等10个项目落户,总投资25亿元。目前,嘉兴20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与上海各类开放创新平台签订15个合作协议。近几年,嘉兴每年利用上海内资超100亿元,占全市利用内资的三分之一。去年,依托上海引进外资项目131个,实到外资超13亿美元。

  打造高能级特色平台,助力产业“推陈出新”。在嘉兴港区,5个万亩产业平台正强势崛起,引来3个百亿级产业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的中国航天瑞华泰高分子新材料项目落户航空航天产业园,包括一个光电材料研发总部和四个产业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达130亿元以上。

  平台国际化,集聚外资更高端。眼下,嘉兴已创建中德、中荷、中法、中日4个省级国际产业合作园及平湖欧洲(德国)产业园、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等一批国际化平台。在平湖欧洲(德国)产业园,德西福格、科世科、蒂森克虏伯等一批含金量高的项目落户。今年,世界500强企业DB公司计划投资1亿美元,在这里建立华东区物流贸易中心。今年一季度,嘉兴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4个,其中外资项目3个,数量列全省第一。

  “高质量的招商选资,是嘉兴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嘉兴市商务局局长李泉明说,嘉兴将围绕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业等重点行业,着力招大引强。今年力争实际利用外资40亿美元,引进100亿元以上优质产业项目10个以上。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招大引强 好戏连台 2019-04-23 9953058 2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