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首部反恐地方性法规5月起实施

  本报杭州4月22日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潘峰) 4月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下称《办法》)新闻发布会,省人大、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该《办法》已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9年5月1日起施行,为我省法制轨道上有力打击和有效防范暴力恐怖活动提供法律武器。

  《办法》细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相关条款,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部门、行业的工作职责和义务,同时结合我省反恐怖工作特点,增加了金融防恐多个新内容,并在社会参与、安全防范等方面作出规定。为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全民反恐格局,《办法》将反恐防恐工作与社会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将反恐防恐工作延伸到乡镇,延伸到村委会、居委会。规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根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和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的要求,将反恐怖主义工作纳入网格管理内容,做好反恐怖主义相关基础信息收集、社会治安巡防、安全隐患排查、宣传培训教育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首部反恐地方性法规5月起实施 2019-04-23 9959704 2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