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百名劳模工匠应邀赴建德

新安江畔见证70年日新月异

  本报讯 4月20日至21日,省总工会联合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组织我省百名劳模工匠代表乘坐杭黄高铁赴建德考察交流,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浙江经济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两山”理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劳模和工匠,是我们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人民的楷模,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坚力量,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邀请劳模工匠到建德考察交流,一方面是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让全社会感受到“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凝聚起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同时,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劳模工匠提供充电和交流的平台,激励他们继续为国家建设、人民幸福创造新业绩,为实现“两个高水平”谱写浙江新篇章。

  在建德,劳模工匠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国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电站和国家级特色小镇建德航空小镇。代表团还参观了山水道水上运动基地,观看了渔民水上婚礼,并沿新安江徒步建德“最美绿道”。站在黄金水道边,姹紫嫣红的鲜花与白墙黛瓦的建筑群、碧波荡漾的新安江水交相辉映,秀气而瑰丽,在“两山”理论的引领下,建德这座千年古城在乡村振兴中焕发出全新的生机。

  “在考察和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今后,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全国劳模、浙江工匠、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电焊工陈立虎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新安江畔见证70年日新月异 2019-04-22 9953362 2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