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甘肃来浙推介绿色生态产业

  本报杭州4月17日讯 (记者 白丽媛) 甘肃浙江两省虽然在地理位置上相隔千里,但长期以来经济文化交流频繁,浙江已成为甘肃重要的投资来源地,浙商成为促进甘肃经济发展的主力军。4月17日,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甘肃省经济合作局承办,《浙商》杂志协办的“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共有24个两省合作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57.57亿元。

  甘肃重点推介了通道物流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目前,该省已有通道物流产业带动性工程3项,子项目9个,总投资40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2018年完成投资16.3亿元;旅游产业规模也居甘肃十大产业前列,2018年,赴甘肃旅游超过3亿人次,为甘肃带来收入超过2000亿元。

  甘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在“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大通道联结的大格局中,甘肃已形成了面向中亚、南亚、西亚的战略通道、商贸物流枢纽和人文交流基地。当前,甘肃正在积极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十大产业都与浙江重点发展的产业高度关联。双方在产业转移、平台建设、市场开拓、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甘肃来浙推介绿色生态产业 2019-04-18 9926477 2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