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瑞安助人三少年获得殊荣

奖金转捐受助同学

  本报瑞安4月15日电 (记者 张亦盈 甘凌峰 瑞安日报记者 林翔翔) 4月14日,本报头版头条报道了瑞安市滨江中学苏翔、张仁俊、沈智煌3名男生3年来坚持帮助行走不便的同学郑俊杰的暖心故事。报道刊发后,他们自认为的“小事”成了广为传颂的“大事”。

  4月15日,瑞安市委宣传部授予这3名学生“最美瑞安人”称号。“他家条件不好,比我们更需要这钱!”当日下午,滨江中学九(3)班学生苏翔和张仁俊、沈智煌刚接过这笔5000元的“最美瑞安人”慰问金,转身就交给了郑俊杰。同时,经瑞安市教育局评定,他们被评为瑞安市中小学优秀学生。

  郑俊杰体重135斤,身高1.68米,而苏翔等3名同学相对高大,因此主动承担了“拐杖”的重任。九(3)班一共有42名学生,“其实其他41名同学都给了郑俊杰无微不至的关爱,他记课堂笔记的速度慢,同学们就把自己的笔记给他抄。”作为这群“00后”学生的班主任,余秀香倍感自豪。当天,九(3)班也获得了瑞安市中小学“先进班集体”称号。

  “我们当时只是觉得,同学有需要就应该帮助。”对于突然而来的荣誉,苏翔有些意外。他们更关心的,还是郑俊杰将来的生活。“毕业前,学校会组织募捐。”校长彭希者说,郑俊杰将来毕竟要独立面对生活,“要努力让他独自站起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瑞安助人三少年获得殊荣 2019-04-16 9908215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