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聚焦高质量发展 创新“跑鄞365”

  鄞州聚焦高质量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奋力“跑鄞365”、全力落实“三服务”,解决一大批难事要事,促进发展领跑领先。

  把岗位当战位,“三进三访”察实情、办实事。大力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大走访、大接访、大回访活动。一方面领导带头扎下去,晨访夜巡、现场办公、开门接访,带动百家机关、千名干部、万名党员,一线解难1.3万余个、解决率超90%。另一方面第一书记住下去,从部门选派46名干部,全脱产任职、全日制住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一线担当、破难、促发展。

  把赛场当战场,“六赛六比”赛作为、比业绩。在征迁清零、项目建设等六大领域,摆擂台、张榜单。在项目前期攻坚赛中,鄞州在全省首推“审批掌柜”,把审批权限下放给窗口,即来、即审、即批、即发证,推动项目审批分类跑进30天、60天、90天。在局长问政公开赛中,创新老旧小区“最多改一次”,把改造事项整合起来,一个平台发包、一个主体实施、一批项目同步,一次改造完成。

  以作风强作为,“五聚五治”优作风、提效能。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种现象”。整合资金,让村里不为钱发愁。实施涉农资金改革,把17个部门、56个涉农项目整合起来,实行集中申报、联审联评、竞争获取。清单治权,让干部不为权所困。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规范办事流程、约束权力运行、实现城乡全覆盖。马路办公,让基层不为事所烦。对基层遇到的难事,马路办公、现场协调,小事不过夜、难事不过周,让基层一心谋发展、搞建设、干事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聚焦高质量发展 创新“跑鄞365” 2019-04-16 浙江日报2019-04-1600008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