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京雄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建成后从北京西站到新机场仅需20分钟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丁静 齐中熙) 15日上午,在位于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李营段的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放送龙头的推力下,经顺坡架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

  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新机场和河北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全线铺轨总长度214公里,道岔铺设70组,正线全长92.4公里,全线设5座车站。按照施工计划,京雄城际铁路预计7月份开始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9月份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届时,旅客搭乘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京雄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2019-04-16 9906762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