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重拳整治网络非法借贷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自去年网络非法借贷风险爆发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部署,以人民为中心,加强领导,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化解网络非法借贷风险。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省政府建立了专题例会制度,定期研判,积极妥善处理网络非法借贷事件,相关部门全力排摸行业风险底数,有序开展分类处置,网络借贷增量得到遏制,存量持续收缩,整体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依法取缔和打击了一批非法从事金融活动的机构,全力推进网络非法借贷立案侦办工作。

  我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网络借贷风险处置。下一步,我省将深入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集资诈骗、恶意退出、逃废债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保护出借人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重拳整治网络非法借贷 2019-04-15 9898994 2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