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固定主题党日分享入党初心

  本报讯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吴凌云) 日前,杭州富阳区新桐乡程浦村党委的固定主题党日开到了老党员徐连胜家中。1956年入党、已有63年党龄的徐连胜向全村党员讲述了自己当年如何在农村基层向党组织靠拢,如何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心路历程。

  新桐乡党委副书记许春霞表示,追忆初心、回归初心,老党员就是一本“活教材”。徐连胜的初心故事能够激励乡、村两级党员坚定意志、增强修养,投身到新桐建设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

  从今年2月起,富阳开展“入党初心故事分享”活动,全区约有5万名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全程参与,每个月的固定主题党日都安排党员上台讲述入党故事,回顾初心、分享感悟、锤炼党性。除了“一个初心故事”,每个支部还落实“一个政治生日、一次入党宣誓、一句真心感悟、一次交流讨论”,通过落实“五个一”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

  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分享入党初心故事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活动。每一名党员都有必要经常“照一照”自己的内心深处,及时拂去私心杂念和精神之垢,重温入党初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固定主题党日分享入党初心 2019-04-14 9890091 2 2019年04月1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