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柯城引入中国运动汽车城项目

森林运动赋能乡村

  本报柯城4月9日电 (区委报道组 周盛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方秀琴) 将运动植入乡村细胞,让户外运动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4月9日上午,总投资百亿元的中国运动汽车城项目落户柯城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

  中国运动汽车城项目是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运动汽车探险区”的核心项目。项目建设周期5年,分两期实施,规划占地面积约3220亩,将打造激情赛道区、汽车研发和文创区、汽车改装区、旅游和商业综合配套区、汽车康养社区五大板块。

  早在3年前,大荫山丛林穿越项目就让柯城人尝到了运动产业的甜头。近年来,随着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等精彩赛事接连不断,中国卢肯比小道——徐莫岩路赛道、百里森林营道等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小镇人气越来越旺,九华当地短时间涌现出20多家中高端民宿。

  就在前几天,总投资约30亿元的高空极限网红乐园——奥陶纪高空极限乐园也签约落户运动小镇。“大力招引运动项目,举办高质量赛事,就是希望以运动激活乡村资源,打响‘森林运动’品牌,撬动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发展。”柯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森林运动赋能乡村 2019-04-10 9864771 2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