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大风吹 雨纷飞 我省气温“满30减15”

  本报讯 (记者 来逸晨) 最是一年春好处,变幻多端如四季。4月9日傍晚起,异常回暖的浙江各地开始踏上降温之路,在江淮气旋和冷空气影响下,纷纷“满30减15”。明明身处于“春”,却从高温逼近35℃的“夏”,步入劲风乍起的“秋”,10日,最低气温纷纷落在10℃至15℃之间的浙江,又仿佛回了“冬”。

  9日午后开始,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带状强回波自北向南“扫”向湖州、杭州、嘉兴、绍兴、宁波、衢州、金华、台州、丽水,引起大范围8至11级雷雨大风,局部20至40mm/h短时强降水,临安、淳安、诸暨等地甚至出现小冰雹。截至9日晚7时30分,省内各市县气象台共发布121个大风、雷电、暴雨、冰雹预警信号。

  “这是由于江淮气旋这一低压系统入海,带动冷空气南下,冷暖交汇,自然容易产生强对流天气。”省气象台值班首席预报员揭秘道。

  这波强对流天气在10日早晨基本平息,然后降温继续。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获悉,我省气温12日会开始回升。

  气象部门提醒,受冷空气影响,强对流、强降温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水上交通安全等有一定威胁,请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大风吹 雨纷飞 我省气温“满30减15” 2019-04-10 9865103 2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