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在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再上新台阶

  本报杭州4月2日讯 (记者 余勤) 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日下午召开,研究部署2019年目标和重点工作。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兴夫出席。

  袁家军强调,“亩均论英雄”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论的重大改革实践,是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的最佳结合点,是深化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最务实最管用最有效的抓手,也是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最重要的招法。

  袁家军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已经走过5个年头了。5年来,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工作机制,高效能推广“提高亩均效益十法”,扎实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从点到面、变盆景为风景,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袁家军指出,今年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注重联动、强化协同,重点抓好六大硬任务。一要强化改革创新和改革联动,建立创新要素、用地、用能、污染排放与市县“亩均效益”绩效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全面推广企业对标竞价“标准地”制度,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动资源要素跨区域市场化交易,形成改革共振效应。二要深化细化“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分类制定实施全省规上服务业、特色小镇、小微企业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亩均效益”评价办法。三要大力实施“亩均效益”领跑者行动,突出制造业、服务业和特色小镇、开发区(园区)等领域,制定激励政策,打造产业生态,全面推广“领跑者”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四要依法倒逼低效企业改造提升,加大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低效企业改造提升力度,特别是要通过追加投资、兼并重组、分割转让、整合入园、“退二优二”等方式深入推进城乡低效用地再开发。五要加快完善企业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政策,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区域、优质企业集聚。六要建成用好“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畅通部门间“亩均”数据归集共享机制,实现高水平共享共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再上新台阶 2019-04-03 9816761 2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