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观点

年轻干部应接好“四线”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年轻干部是我们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是继承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新时代要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为培养选拔一支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接好“四线”。

  把好“主线”。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必须严把政治标准,突出担当作为,看是否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看是否是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混进来。拓宽选人视野、广纳贤才。要注重发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优秀年轻干部,提高来自双一流高校优秀年轻干部比例,将政治上过硬、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组织视野,做大做活人才“蓄水池”。

  架好“天线”。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迎接新兴技术革命挑战,勇立知识浪潮潮头,努力成为复合型领导干部。“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年轻干部应善于从全局的角度看待工作安排和部署,以全局利益作为评判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

  接好“地线”。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凡成大事者,必从基层做起。优秀年轻干部既要“上接天线”,也要“下接地气”,只有多接地气,干事才有底气。当前,一些年轻干部能够很好上接“天线”,但如何与群众打成一片尚有差距。广大年轻干部应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的内心世界,了解群众真实的冷暖诉求。惟有如此,才能把群众的呼声带上来,把党的好政策落实下去,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守好“底线”。年轻干部要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政治上不触红线,在廉政上不越底线。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上从严从实,坚持执政为民、正确对待权力,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政治本色,真正做到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重细节小事,时时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时时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方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方能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方能明辨是非、善于决断,脚踏实地把成长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

  年轻干部只有埋头苦干不忘仰望星空,服务群众不忘个人担当,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6 年轻干部应接好“四线” 2019-04-03 9816437 2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