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县市视窗

湖州首个城市社区
乡贤参事会成立

朱国平

  为全面提升基层民主自治水平,进一步发挥乡贤在社区建设和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15日,湖州首个城市社区乡贤理事会——德清县武康街道春晖社区乡贤参事会成立,这也是德清县全面开展第二批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逐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议通过了春晖社区乡贤参事会《章程》《选举办法》《议事规则》等制度,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务,并由街道党工委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乡贤参事会作为一种新型社会组织,旨在通过激活乡贤资源,发挥社区精英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中的作用,增强多元参与、协商共治能力。它是以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决策咨询、民情反馈、监督评议及开展帮扶互助服务为宗旨的公益性、服务性、联合性、地域性、非营利性的基层社会组织。

  春晖社区乡贤参事会由48名热心公益的党员干部、退休教师和文体工作者等组成,其中理事20名,会员28名。它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社区各位乡贤示范带头、创新引领等作用,为社区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汇聚居民的力量,让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到“我的社区我做主”的建设之中,对自己的社区出谋划策,共建和谐社区。


浙江日报 县市视窗 00020 湖州首个城市社区
乡贤参事会成立
2019-03-28 浙江日报2019-03-2800004 2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