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潮专刊

“丽水山耕”布局长三角

  走进杭州“丽水山耕”旗舰店,缙云土面、青田黄菊、庆元香菇、云和黑木耳等丽水生态农产品琳琅满目,不仅如此,这里还特别设有吉林延边、新疆阿克苏、贵州黔东南、湖北恩施等浙江援助地区的名特优产专区。

  “丽水山耕”是以政府主导、协会注册、国资公司运营的模式创立的国内首个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和全产业链的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据了解,至2018年底,“丽水山耕”加盟的会员企业达到863家,建设“丽水山耕”合作基地1122个,累计销售额达135.2亿元,产品平均溢价率30%以上,2017年品牌评估价值达26.59亿元。

  为了进一步加快丽水生态精品农产品的杭城营销步伐和网络布局,在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支持下,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机关后勤经济发展中心共同出资成立浙江畅享生态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杭州及长三角地区丽水山耕农产品运营。据该公司总经理徐时鹏介绍,围绕“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的营销战略,该公司在2018年实现了三分之二省级单位营销覆盖,带动浙江及新疆、吉林、贵州、湖北等四省深度贫困地区共15个地级市农产品进机关单位展销,并成功举办了三届大型“丽水山耕”山货节,带动销售产品1000多个,更好地帮助偏远山区农民卖农产品,走出一条精准扶贫谋发展的新路子。

  目前,浙江畅享公司已在杭州成立机关食堂供应、社区店开设、社区中央厨房、仓储物流等五家子公司,形成仓储、物流、供应链、餐饮、食堂供应、社区店、微商等营销体系。“丽水山耕”杭州长三角物流中转中心筹建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2019年,我们还将继续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与更多的深度贫困地区合作,利用‘丽水山耕’平台优势,加强品牌联动,在做强做大丽水农产品销售的同时,谋划深度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新模式,促进跨地区跨品牌之间的深度融合、开放共存。”徐时鹏表示。 (陈潇奕)


浙江日报 潮专刊 00012 “丽水山耕”布局长三角 2019-03-28 9678700 2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