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一证通办
搞定公积金组合贷款

  近日,在衢州市衢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翁某仅凭身份证就在衢江农商银行服务点办妥了住房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用时不到30分钟。这是全省首例“一证通办”住房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借款客户只需提供个人身份证,便可在衢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农商行窗口办妥公积金组合贷款手续,让客户“零材料”提供的同时,享受就近跑和跑一趟。

  今年以来,衢江农商银行把握衢江区作为衢州市公积金组合贷款“一证通办”试点的机遇,与公积金管理部强化沟通对接,针对组合贷款流程多、程序繁琐等群众办事“堵点”进行研究破解,通过市政务大数据平台、市公积金中心、衢江农商银行三方的资源整合,打破信息壁垒,精准获取、核对居民户籍、婚姻、不动产、契税等信息,在此基础上实现居民身份证“畅行无阻”。 (方琪 虞奇君)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一证通办
搞定公积金组合贷款
2019-03-26 浙江日报2019-03-2600005 2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