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调研西湖大学建设工作

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办成世界一流大学

  本报杭州3月20日讯 (记者 余勤) 20日,省长袁家军赴西湖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支持西湖大学建设和发展工作。他强调,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建设好西湖大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西湖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车俊书记“希望西湖大学能够像西湖那样声名远播、享誉中外”的要求,志存高远、稳扎稳打、追求卓越,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成为社会力量办学的“金名片”、成为科研新模式的探路者、成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的主平台、成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先锋。周江勇、成岳冲、徐立毅参加。

  袁家军充分肯定了西湖大学成立以来在校园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平台建设、办学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西湖大学自成立之时起,就肩负着探路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特殊使命。建设好西湖大学,既要坚定信心,抢抓难得机遇,又要保持清醒,正视各种挑战;既要有厚重的办学情怀、独特的办学理念,又要有灵活的办学模式、高效的办学机制;既要加快建成让人眼睛一亮的校园,又要抓紧拿出让人眼睛一亮的成果。要主动瞄准世界前沿领域,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服务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四个强省”的战略需求,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为主线,以重大科研平台和重大科技专项为抓手,聚焦服务打造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集中优势资源,勇于攻坚克难,加快创造出一些能够影响世界、造福人类的科技成果,努力抢占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迅速提高西湖大学的办学影响力、社会认同感、品牌知名度。要发挥小而精、小而强、小而特的办学优势,加快引进更多站在世界科技最前沿、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和创新团队,探索建立目标导向、绩效管理、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新型运行机制,全力以赴打造若干个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的重点实验室。

  袁家军强调,当前,西湖大学正处在蓄势发展的关键期。省级有关部门和杭州市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强化政策供给,在人才、科研、师资和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发展,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助推西湖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办成世界一流大学 2019-03-21 9712749 2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