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汽车生活

上汽通用汽车
以创新产品和服务践行企业全新愿景

  夏倩 文/图

  3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发布全新企业发展愿景——“以创新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并宣布从2019到2023年的未来五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总计推出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超过9款国产全新插电或纯电动车,覆盖轿车、SUV和豪华车所有主流细分市场。其中,2019年将推出18款车型,并将率先引入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与此同时,上汽通用汽车创新升级汽车服务理念与模式,着力布局建设“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客户需求,带来满足并超越用户期望的汽车服务体验。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新愿景是上汽通用汽车对成立22年来成功要素的总结,更是对当前汽车行业变革、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洞察和自我革新。它明确了上汽通用汽车将沿着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趋势为指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打造安全、环保、智能的产品和卓越服务,创造美好出行体验。”

  2019年作为上汽通用汽车新一轮产品投放周期的开局之年,上汽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将推出1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覆盖轿车、SUV、MPV、豪华车和新能源车等多个细分市场。在新能源方面,别克VELITE 6纯电动车即将上市,上汽通用汽车还将在年内推出雪佛兰纯电动车型,并在传统驱动车型上逐步全面配置48V轻混技术,在合资企业中率先完成覆盖轻混、全混、插电混动、纯电动的全系新能源车国产化。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汽车今年将率先引入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这一车型系列是通用汽车近年来在加速产品研发、优化产品布局、提升集成效率以及融合先进技术等方面的重要成果。其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和前沿科技打造,集智能研发、高效集成、智能制造于一体,搭载高效驱动系统技术和“第二引擎”车联网,并拥有丰富配置选择,将面向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为消费者带来拥有更高颜值、更低油耗、更强智能、高效空间的越级驾乘体验。2019年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将在中国推出多款拥有柔性化尺寸的高低顶别克和雪佛兰车型,首批车型将于近期在中国发布。

  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从前期规划、工程开发到产品制造,全过程基于大数据和数字化技术,形成优质开发和工程制造方案。该车型系列采用全新架构化开发,实现了多车型、全方位的高效集成,提高了优质零部件共用比例,不仅带来整车的高品质、高可靠性,而且大大提升了车型研发效率。此外,上汽通用汽车业界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包括世界一流的精益生产和精益管理体系,以及全球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全过程质量监控,对保障产品快速、高质量的投放提供了重要支撑。

  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技术。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包括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匹配全新CVT及9AT变速箱,全面满足全球日益严苛的排放要求,拥有全工况优质动力输出,为消费者带来“更性能、更智能、更节能、更环保”的用车新体验。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0 上汽通用汽车
以创新产品和服务践行企业全新愿景
2019-03-15 浙江日报2019-03-1500010 2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