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物产中大获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

  本报讯 (记者 金梁) 日前,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物产中大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产中大石油”)顺利通过商务部审核,正式取得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成为浙江省首家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企业。

  2017年,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支持赋予符合条件的2至3家自贸区内企业原油进口和使用资质。物产中大积极响应这一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联合业内优秀企业成立“物产中大石油”。去年,“物产中大石油”正式成立,系物产中大控股子公司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并持股66.00%。

  此次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的取得,为“物产中大石油”新增了原油进口贸易业务。物产中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物产中大石油”将继承母公司人才、模式、战略等多种要素,以供应链集成服务为切入点,为炼化企业提供配套原油进口贸易服务;后期,物产中大石油将延伸产业链条,逐步联通贸易、储运、终端销售等环节,致力于打造涵盖原油、成品油、化工品等油品产业供应链集成服务商。

  作为自贸区油品贸易的改革试点企业,“物产中大石油”该项资格的取得,标志着自贸区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企业实现“零”的突破,有助于我省海洋经济战略的纵深实施,也是我国油气产业政策改革的重要一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物产中大获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 2019-03-11 9599327 2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