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代表关注重点群体就业——

企业发展越好
就业承载力越强

  据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秦交锋 梁晓飞)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引人注目地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强调稳增长首要是为保就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对城镇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近日介绍,今年将实施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项目和计划,尽最大努力促进重点群体实现就业。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834万,再创新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各地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颇高的扶持政策,比如天津对享受就业见习补贴的人员按照当地最低工资75%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主任委员郭乃硕说,企业发展越好,就业的承载力就越强。减税降费和相关奖补支持政策对稳定企业家心态、挖掘企业就业潜力和发展活力有直接影响。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人社局局长杨光表示,当前适应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高层次研发人员、高技能工人和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不足,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有利于提升劳动者素质,不断拓展就业渠道。


浙江日报 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0004 企业发展越好
就业承载力越强
2019-03-07 9608789 2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