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宁海:老党员临终设慈善基金

  本报宁海3月3日电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蒋佳颖 陈云松) 宁海老党员赵增富走了,却温暖了一座城!3月3日中午,当地众多党员群众自发来到宁海殡仪馆,参加赵增富的追思会。

  2月26日,87岁的赵增富亲自把积攒的10万元钱送到宁海县慈善总会,作为脱贫慈善基金和特殊党费,完成了自己最后的心愿。27日上午,他安然离世。

  “赵老是我们的老熟人了,每个工作人员都认得他。”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周晓婷掩面说,赵增富夫妇把慈善当成了生活习惯,从2003年就开始捐款,16年间已向县慈善总会捐款12.6万元。

  “由于腿脚不便,赵老每次都骑着自行车来,再拄着拐杖上楼。大家都让他有事来电话,我们上门。可他却怕打扰我们工作,总是悄悄地来。即便爬个楼梯都要大口喘气,也不让我们扶。”周晓婷说,每每见到赵老,既敬佩又心疼。

  前不久,赵老又骑着自行车来了。这一次,他要把自己刚到期的10万元存款取出来交给慈善总会代管,并设立脱贫慈善基金,40年后由慈善总会将这笔钱作为特殊党费代为上缴,这期间产生的利息则用于救助贫困家庭。

  “赵老入党60余年,他常说,自己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的,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严格要求、为党工作,共产党员是没有退休的。”县慈善总会副会长贝跃东回忆,开春后,赵增富已经来总会不下三趟,还说,设立这个基金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慈善捐款中来。

  这期间,也有人劝赵增富不要将这笔钱捐掉,要为自己的后事着想。可他还是坚持自己的初心,想尽快将这笔钱捐给县慈善总会。

  2月26日,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给赵增富开了捐赠发票,目送赵增富离去,却不想这竟是最后一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宁海:老党员临终设慈善基金 2019-03-04 9580484 2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