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温岭 供电服务“零距离”

  最近,温岭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队到东部产业集聚区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走访优质企业客户工作,送政策、送服务,积极主动帮助解决企业用电问题。共走访企业72家,当场发现并解决问题20多起,对于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采取挂牌销号的形式进行后续跟进。

  温岭东部产业集聚区面积36.9平方公里,属省级经济开发区,是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海洋经济示范区之一。该区集中选择传统优势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集聚和培育汽摩配、泵与电机、机床装备、新材料4个产值超百亿的产业板块。为助推东部产业集聚区建设,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温岭市供电公司于2016年2月专门成立海湾供电所,负责集聚区内200多家企业的用电服务。

  温岭供电公司在入企走访过程中得知,浙江朗翔实业有限公司原有的配电设施位置不合理,对厂房建设造成较大影响。新项目建设时间紧,早投产就能早受益,企业负责人希望电力部门助其尽快予以迁建。边审批,边建设。海湾供电所打破常规,调派人手加班加点,从业务审批、施工方案制定到配电设施完成迁建,只用了一周时间,而按常规则需要一个多月。

  温岭市供电公司以项目快速推进、服务对象满意为工作目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管家式”办电服务新举措,为东部产业集聚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能源保障。目前,温岭市供电公司正在指导海湾供电所创建星级供电所,按照“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标准打造,促进业务、服务、市场体验全方位升级,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东部产业集聚区一有项目落地,温岭市供电公司的“管家式”服务就会提前介入。今年2月,泰福泵业项目摘牌后,海湾供电所立即派人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帮助制定厂区电力设施方案,并在随后的建设中一直进行跟踪服务。

  东部产业集聚区的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园是台州首个工业地产项目。为最大程度便民惠企,温岭市供电公司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现场办公,为园区里的34家新入驻工业企业提供用电业务受理、节能审查以及用电勘察一站式服务。通过这样的贴心服务,让广大用电企业更好地了解用电相关政策,并高效完成很多报批手续。

  针对东部产业集聚区孵化园区、科创园区中小企业缺乏专业电力技术管理人员、对自身配电设备运行维护水平有限等问题,海湾供电所采取供电服务“云保健”,保障企业安全稳定用电。

  (柳文岳 王新斌)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温岭 供电服务“零距离” 2019-03-04 9559228 2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