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落实主体责任 完善工作机制

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本报杭州2月27日讯 (记者 万笑影) 记者从27日召开的全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加强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的经常性督查,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在平安考核中的权重,进一步推动有关部门和地方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项工作,努力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全省政法机关要始终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法治导向,弘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牢牢把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源头防范、制度完善,进一步夯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群众基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中拥有更加充分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专门力量、人民防线的优势,构建党委领导、多方参与、社会协同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办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政治保障、机制保障、能力保障,不断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2019-02-28 9553006 2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