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本报佳友民情快车为特殊儿童送冬衣

这份“开学大礼包”好暖心

  本报江山2月20日电 (记者 包敦远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通讯员 汪伶俐) 新年开学第一天,江山市培智学校的百余名特殊儿童每人收到了一份大礼包,里面装着本报佳友民情快车“为特殊儿童点亮一盏灯”活动捐赠的新棉衣。

  2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江山市关工委主任段新清,冒着大雨来到距离市区约20分钟车程的江山市培智学校,把一包包新棉衣搬运到会议室。百余师生和家长热情相迎,特别开心的是孩子们,他们听说有人过来送衣服,热情地上来握手或拥抱。记者注意到,唯独一个抱着玩具汽车的小男孩躲在角落里。

  这个小男孩是一名唐氏宝宝,他的父亲周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孩子可友好了,特别是对老人和小孩,他看到老人就去主动打招呼,有时候还会把老人拉到家里坐下来聊天。正说着,小男孩抱着新衣服跑了过来,非常自豪地说,“这是老师刚发给我的,你看多帅气啊!”

  一旁的童先生,正在为女儿整理刚穿上的新衣服。女儿童童活泼可爱,就是语言表达不太清晰。可当她穿上漂亮的红色棉袄后,还是忍不住向身边的同学展示自己美的一面。童先生用欣赏的目光,注视着女儿的一举一动。“你看,孩子多可爱,我可以放弃一切陪伴她成长,教会她独立生活的能力。”童先生说。

  每一个特殊儿童家庭都需要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本报已连续5年组织“为特殊儿童点亮一盏灯”活动,今冬已经有上千名特殊儿童及其家人受益。在新学期开学后,本报还将陆续把温暖送到偏远的山区和海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这份“开学大礼包”好暖心 2019-02-21 9501100 2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