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专版

连夺三冠
瑞安啦啦操摘金

姜路遥 欧苗苗

  2019年世界中小学生舞蹈/技巧啦啦操锦标赛于近日落幕,来自温州瑞安的爆米花啦啦操队作为全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拿下花球、爵士及团体3个冠军,成为中国7支代表队中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队伍。

  据介绍,此项赛事是全球影响最大的中小学生啦啦操赛事之一,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支啦啦操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超12000人。

  为了参赛,爆米花啦啦操队一年前就开始筹备组队。队伍中的14名孩子,是从当地9万多名小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主要由瑞祥实验学校、集云实验学校、安阳实验小学、马鞍山实验小学4所学校学生组成。

  爆米花啦啦操队在与海外高水平队伍的较量中毫不逊色,队伍精彩的编排、流行的音乐制作、中国风的服装设计、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观众的高度认可。在赛事中,瑞安爆米花啦啦操队参加了花球啦啦操(7至9周岁组)、爵士啦啦操(7至9周岁组)的比赛,并获得冠军,同时还获得全场最佳奖项——国家杯团体冠军(7至9周岁组),成为中国代表团里获得金牌数最多的团队。此前,队伍曾在中国(南京)国际啦啦操公开赛上获得3枚金牌,获得了参加本次比赛的机会。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0 连夺三冠
瑞安啦啦操摘金
2019-02-21 浙江日报2019-02-2100005 2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