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本报杭州2月18日讯 (记者 沈吟)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18日在杭召开,回顾上一年统战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集中精力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周密谋划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打造港澳台青年工作新体系,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构建统一战线工作大格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全省统战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着力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着力建设新机制新格局,着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加强港澳台统战工作,加强侨务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力度,开展新乡贤统战工作。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构建好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各司其职,统战部门要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助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2019-02-19 9483266 2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