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海宁百余名干部驻企服务

“特派员”助企吃下定心丸

  本报海宁2月18日电 (记者 沈烨婷 市委报道组 沈鑫) “技改新项目下月投产,多亏你帮忙。”2月18日,位于海宁市长安镇的浙江汇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贵才见到驻企干部金明浩,开心地跟他分享这个好消息。

  践行“三服务”,就是要善谋实干。为此,海宁创新深化“政企干部亲清互挂”机制,以退出现职的干部和有潜力的青年干部为主,建成驻企服务干部百人库。结合企业需求,从中选派“经历相适、业务相关”干部驻企,全脱产挂职,提供党建指导、项目申报、股改上市、审批代办等30余项服务。挂职时间少则半年,多则一年多。

  “本以为干部来走过场,没想到他常驻企业,帮我们想办法解决困难。”陈贵才笑着说,金明浩到企业的第一天,就把研发室、生产车间走了个遍,还仔细摸排出企业转型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难题,并分门别类找出对应的政府部门。

  难题一线破解。前不久,汇能生物准备投入300万元实施技改新项目,打算将终端产品从粉状优化成颗粒状,避免生产环节的易爆风险和使用环节的粉尘污染。“项目申报程序复杂不复杂?时间成本大不大?”当时,陈贵才心里并没底。

  金明浩的到来,打消了陈贵才的顾虑。金明浩曾任海宁市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拥有丰富的本地企业管理经验。了解到陈贵才的顾虑后,金明浩第一时间联系协调长安镇和市安监、环保、规划等部门,安排与企业面对面开展指导服务。几次成功对接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只要填好环评登记表,自行网上备案,技改新项目审批最快半天就能完成。最终,企业顺利筹建生产车间。

  遇到驻企服务员解决不了的难题,海宁还建立健全了市领导联挂项目制度,完善以市领导联挂、属地为主、部门负责的项目推进机制,通过“半月会商”机制,由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

  据当地专项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对驻企干部专业契合度满意率达到近90%,服务满意率达到93.5%。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特派员”助企吃下定心丸 2019-02-19 9482032 2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