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车俊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坚定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本报杭州2月13日讯 (记者 王国锋) 13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来到省法院、省检察院,看望慰问法检系统工作人员,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水平推动司法工作进行调研。

  陈金彪、王昌荣陪同调研。

  车俊一行先后考察了省法院院史室、集控中心和省检察院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分别听取省法院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车俊指出,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过去一年,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政治方向把得牢、服务中心贴得紧、深化改革做得实、队伍建设抓得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坚定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为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作出新贡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努力为他们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车俊强调,全省法院系统要紧扣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克难攻坚、奋发有为、狠抓落实。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特别要积极服务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三服务”活动,研究出台有关司法政策,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在更高起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诉讼制度改革,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破解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效能的深层次问题。要不断提振广大干警的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民法院队伍。

  车俊强调,全省检察院系统要围绕“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主线,聚焦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充分发挥好各项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始终胸怀百姓,围绕民生焦点难点痛点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把检察为民落实到一件件实事、一项项服务中,特别是要积极参与“三服务”活动,坚决查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老年养生骗局等领域的犯罪惩治和公益诉讼力度,更加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坚定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2019-02-14 9450343 2 2019年02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