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企业请来智囊团

博士助力 难题得解

  本报金华2月11日电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陈婉) “我们公司的蓝耳病疫苗拿到‘文号’了!”春节长假后的上班第一天,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办副主任金冠,一踏进浙江大飞龙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人力资源总监许维仙就迫不及待地告诉了他这个好消息。

  “这么说,马上就能投产了?”金冠有点激动。

  “是呀!如果不是你们帮忙引进专家,哪能这么快突破技术难题。”许维仙说。

  浙江大飞龙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种猪育种、动物饲料和兽药研发生产已有25年。但是,在动物疫苗领域,他们却是个新手。想在一个全新的领域站住脚,必须要有具备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大飞龙瞄准了蓝耳病疫苗。

  研发团队花了6年多时间,重点研究蓝耳病疫苗的改良升级。然而,该疫苗的研发工作在制作工艺这一环节遇到了瓶颈。30多人的研发团队,久攻不下,急需一个相关领域的专家来破题。

  开发区人才办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得知了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对接国内外相关高层次人才平台。根据大飞龙的需求,他们很快锁定了生物疫苗领域专家——新加坡专家袁于人博士。通过电话交流,企业与袁于人博士团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次日,开发区人才办便带领企业研发团队负责人前往袁于人博士团队所在的苏州工业园洽谈细节。在袁于人博士团队的介入下,大飞龙的蓝耳病疫苗难题很快就得以突破。此外,浙江大飞龙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还获评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

  为了扎实推进“三服务”,帮助企业突破人才困局,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分成4个服务小组,分别由相关领导带队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建立了“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群”和“企业负责人群”2个人才工作微信群,实现“7×24小时零距离沟通”。

  根据企业普遍反映的人才住房问题,金华开发区在2019年加大了保障力度。目前,辖区内万豪天禧一期160套人才用房装修已接近尾声,即将投入使用,二期170套人才用房也将进行装修,预计今年可以投入使用。

  针对人才与企业反映较多的子女就学问题,走访人员积极联系沟通教育部门,修订了《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大幅提高政策覆盖面。符合条件的创业创新人才,其子女由教育部门根据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今年以来,开发区17位班子成员带领各部门和单位上门走访服务企业255家,另15家涉企部门累计走访企业150余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博士助力 难题得解 2019-02-12 942988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