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致敬坚守 感谢有你

  春节假期结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七天意味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阖家团圆的宝贵时间、忙碌一年后的美好闲暇……

  但,每年欢乐祥和的春节背后,总有一群人在我们可见或不可见的地方,选择坚守。正应了那句网红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他们是守护者:大年夜顶着寒风执勤的高速交警,一张全省高速地图牢记在心;践行“坚守就是年”的环卫工人,第二故乡的干净整洁是他们心头最牵挂的事;凌晨上岗的机场安检员,别人放假的时候,就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

  他们是奋斗者:杭州4000多名地铁建设者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盾构机掘进的声音代替了春晚的欢闹;中国移动基站的施工人员在工作中度假,只为了让老百姓尽早用上5G网络;一批批“红马甲”利用春节假期开展公益活动,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人浓浓的家国情怀,就在每位坚守者“一家不圆万家圆”的真情和责任中。而我们的城市,也以实际行动表达感谢:杭州城管连续多年请坚守的环卫工人、市政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吃年夜饭;娃哈哈集团办了二十多年的年夜饭上,在杭外来务工人员成了主角;杭州拱宸新苑业主主动捐款,为保安保洁发红包买年货,感谢他们一年的辛勤付出……

  春节,是一年艰苦奋斗的歇脚,更是新一年追梦之旅的启程。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对这些守护春节、守护城市的追梦人再说一声:感谢有你,感恩同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致敬坚守 感谢有你 2019-02-11 9426576 2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