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我省130余万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挂上光荣牌

  本报杭州2月3日讯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徐舜) 记者3日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我省已率先完成光荣牌悬挂工作。新春佳节临近,这张有着特殊意义的光荣牌,给浙江130余万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增添了一份喜庆和荣耀。

  光荣牌上有“光荣之家”四个大字,配有长城暗纹,象征军人保卫边疆、建设祖国的决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光荣牌是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军烈属参军奉献的肯定与褒奖,象征着崇高的政治荣誉。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退役军人事务部要求,去年8月底我省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在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立4600余个信息集中采集点,共采集信息140余万人,涉及130余万户家庭。去年10月,我省迅速启动光荣牌生产工作,12月完成首批生产并发放至市、县(市、区)。在光荣牌悬挂工作中,我省各地结合深入基层大调研、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等活动,走村入户访民意、知社情,帮助解决相关家庭的生产生活困难,在全社会引领拥军荣军良好风尚,强化政府服务、引入社会服务、鼓励自我服务、倡导志愿服务的新型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不断健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2019-02-04 9405661 2 2019年02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