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772件提案中评选出30个方面优秀提案

省政协表彰优秀提案

  本报杭州1月26日讯 (记者 沈吟 吕玥 通讯员 管征峰 王才祥) 1月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省政协对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30个方面的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72件,经审查立案、并案处理后为705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71件,政治建设方面57件,文化建设方面142件,社会建设方面171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64件。经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推荐、评选小组评审、主席会议审定等程序,评选出30个方面优秀提案,内容涉及“互联网+政务”、杭州湾大湾区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全域旅游、“一带一路”、全面二孩、“最多跑一次”改革、学前教育等各个方面。

  省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省政协着力夯实提案质量基础,改进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工作,由每届两次调整为每年一次,进一步发挥高质量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政协希望通过表彰优秀提案,积极引导提案者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反映问题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意见建议具体的高质量提案,为我省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3 省政协表彰优秀提案 2019-01-27 9348981 2 2019年01月2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