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梅山每个重大项目都有特派代办员

不但“马上办”,还要“代你办”

  本报宁波1月22日电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童小谦) 1月21日傍晚,已经下班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特派代办员范永强驱车1个多小时,将意伽口腔产业园开通道口的审批资料送到项目负责人谢迪艳家楼下,当场盖好了公章。当他饥肠辘辘赶回家中时,已经接近晚上9时。22日一早,范永强带着资料,先后跑了北仑交警、规划和城管三个部门,当天下午就为项目拿到相关施工许可证,施工推进一刻也没耽误。

  意伽口腔产业园由中意合资在梅山建设,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可年产口腔医疗设备5万台,将打通宁波乃至浙江口腔医疗设备全产业链。每个重大项目特派一名代办员,这在梅山已形成制度。先前被动等待审批的“马上办”,变为主动送服务上门的“代你办”。范永强是梅山综合服务中心科长,是项目审批和基础建设方面的专家。意伽口腔产业园入驻梅山的第一天,他就建了一个推进项目的工作微信群,将所涉30多个审批事项的部门负责人全都拉进群,并列出审批流转单、标明每一项审批的具体负责部门和时限、交接时间、完成时间等,优化审批流程,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

  在范永强的帮办下,意伽口腔产业园从立项到开工,所涉30多个审批事项在58天内全搞定,目前正在全速建设中。该项目预计在2020年底建成,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年投产。

  “我们多跑腿,项目推进就快。”范永强说,梅山离宁波市区有60多公里,项目负责人来回跑极不方便。1月21日下午,谢迪艳提出,希望在项目工地附近的马路边开设一个货车进出通道口,需要审批,请他帮忙。挂了电话,范永强迅速开始准备审批资料。一个下午,他将所有审批资料整理好,并将资料从梅山送到在宁波的谢迪艳手中,令其感动不已,连竖大拇指。

  “下一步,梅山还将深入拓展全程精准化‘代跑代办’服务,对梅山实体落地项目全覆盖。”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不但“马上办”,还要“代你办” 2019-01-23 9309984 2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