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省人代会将选举产生省监委主任

  本报杭州1月22日讯 (记者 翁浩浩 沈吟) 一年一度的省两会大幕将启。记者从1月22日在杭州举行的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省两会坚持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即将召开的省两会有着重要意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30日在杭州召开,会期5天。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此外,会议期间将首次启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为委员履职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7日至31日在杭州召开。按照目前的建议议程,会议将听取和审查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浙江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浙江省201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批准浙江省2018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省级预算等。

  今年的省人代会将选举产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同时,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的《浙江省机构改革方案》,将通过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两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新当选的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将进行宪法宣誓。

  履职更实、会风更严。据介绍,今年省两会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省人代会将严肃会议请假纪律,狠抓到会率,同时精简会议文件、材料,充分发挥电子阅览器和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作用,提高履职信息化水平。省政协会议将设立会风会纪监督小组,制定《会风会纪须知》,加强督促检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精简节约办会原则,简化会场及驻地布置,精简文件资料,切实改进会风,严格会议请假、日报和通报制度,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9-01-23 9309733 2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