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侨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在杭召开

  本报杭州1月21日讯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张帆) 1月21日,省侨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在杭州召开。全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表彰2018年度全省侨联系统各项工作先进个人、组织和单位,审议省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2018年,省侨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锐意改革。积极响应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纵深推进“海外万家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行动,发出倡议书助力乡村振兴,因人制宜奏好新侨工作“四部曲”,积极探索涉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倾力打造“侨家大院”,在西湖大学等一批高等院校、海归企业中成立侨联组织。服务中心担当有为,服务侨胞主动有为,自身建设扎实有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新的一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继续把“‘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为工作的主题主线,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奏好“同心曲”,以“红色基因”强塑魂,以“三缘特性”促联谊,以“家国情怀”广交流,在团结引领侨胞上发挥更大作用:念好“三字经”,积极“引进来”,做好引才、引智、引技活动;助力“走出去”,支持浙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有序“调结构”,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画好“同心圆”,在公共外交上主动给力,在助推和平统一大业上持续发力,在基层基础上全面着力,在助力统战事业上彰显更大作为,以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侨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在杭召开 2019-01-22 9300924 2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