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强企业主体作用 保经济行稳致远

  2018年,桐乡在省委、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逆势而上,多项指标高于预期、好于往年。预计GDP 881亿元,增长8%;财政总收入130亿元,增长19.5%;规上工业总产值1700亿元,增长17.2%,进出口总额418亿元,增长16%。

  在“稳企”中书写桐乡担当。出台稳企“18条”,建立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取消所有行政许可收费,累计为企业减免税费65亿元。开展“千名干部走万企”,建立政府专项转贷基金,一大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鼓励企业勇敢地走出去,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境外投资达6.1亿美元,连续多年成为全省“外经十强县市”。去年全市新增3万个市场主体、7000家企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仅为0.27%,充分体现了桐乡的经济活跃度。

  在“强企”中彰显桐乡自信。抢抓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加快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实施数字化改造502项,总投入127亿元,实现数字经济项目、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三个翻番。突出科技和人才的位置,强化创新资源的供给,R&D经费支出占比2.99%,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幅57%。华友、振石2家企业跃升为百亿企业,百亿企业总数达到4家。

  在“引企”中体现桐乡能力。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成功引进总投资180亿元的平安科技城项目、2个世界500强制造业项目。充分发挥“单打冠军”多的优势,招引上下游、做强产业链,在新材料、汽车汽配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建立重大项目“VIP组团服务”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达63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强企业主体作用 保经济行稳致远 2019-01-15 9246881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