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创新引路稳企业 转型升级强企业

  去年以来,平阳坚定不移抓创新、促转型、优环境。预计全年GDP增长9.1%、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8%、有效投资增长35%。

  聚力创新,全力以赴培育企业新动能。坚持实施“三清零双倍增”行动,企业研发投入连续4年保持20%以上高增长,2018年科技型企业数量增长51%。把平台作为企业创新的主战场,重点建设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的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八大科创平台”助力企业创新。深入实施“凤栖平阳”行动, 2018年高层次人才增长142%。

  聚焦转型,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竞争力。坚持以产业支撑转型,提前布局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7个,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3个,其中6个10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部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坚持以拆整倒逼转型,两年拆除整村56个,拆出发展空间3000多亩。以“微城市”理念建成小微园9个,吸引635家企业入驻、产值超100亿元。创新工业地产模式开发的万洋众创城,成为全省现场会样板、模式,并在全国推广。坚持以政策引导转型,出台“百亿企业”扶持政策,企业上市可获全程扶持、机器换人可补1800万元、零地技改土地款全免,引来了73家总部企业,产生税收6.3亿元。

  聚优环境,想方设法提升企业满意度。坚持减审批,为企业开通“标准地直通车”,温州第一宗“标准地”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35天。实施降本减负政策,一年来为企业减负超10亿元。全力做优建设环境,对所有历史遗留政策处理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清零,有效保障了省“152工程”100%落地。全力做优社会环境,一大批水利工程正全速推进,延续千年的水头水患,有望在本届党委政府任期内解决;开展了力度空前的扫黑除恶,打掉涉恶团伙49个,惠及企业210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创新引路稳企业 转型升级强企业 2019-01-15 浙江日报2019-01-1500009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