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712亿!去年我省综合交通投资创新高

  本报杭州1月14日讯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康信茂) 记者1月14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我省综合交通投资以2712亿元的数字高位运行,达到年度计划的118%,比上年增长14%,再创历史新高,远超全国交通建设平均增速和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交通稳投资稳增长主力军作用更加凸显。

  2712亿元投资的背后,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频传的捷报——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十年居世界首位;甬台温高速复线三座跨海大桥全面建成通车;杭黄铁路开通运营;钱塘江中上游航道全线贯通,实现所有设区市“通江达海”;我省率先成为拥有三大千万级机场的省份;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百亿件……浙江交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有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2712亿元只是个开始。未来十年,是浙江交通大投入、大建设的高潮集中期,是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网络、格局的加快成型期,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的融合发展期,交通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的爆发式增长期,交通现代治理体系的全面构建期。为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交通将深入落实“1210交通强省行动”,全力实施综合交通“三区”建设战略,着力打造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区、更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人民满意交通样板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2712亿!去年我省综合交通投资创新高 2019-01-15 9246575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