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潮专刊

建100家口腔医院
让浙江人都有口好牙

“蒲公英计划”启动

  对于我省各地的乡镇居民而言,这绝对是个好消息:近日,通策医疗、杭州口腔医院集团宣布启动“蒲公英计划”,3~5年内,在浙江省内县(市、区)和重点乡镇建设100家分院。

  “蒲公英计划”旨在将优秀口腔医疗机构和医生“双下沉”到浙江全省基层县(市、区),并携手全省各地有威望的优秀口腔医生,助力推进“健康浙江”发展,提高基层的口腔行业医疗服务的诊疗水平,满足当地群众对口腔健康的医疗需求。截至昨天,杭州口腔医院集团在省内已有19个院区(其中17家营业,2家筹建)。就在启动仪式上,又签约新建10家口腔医院。

  据介绍,创始于1952年的杭州口腔医院,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9家分院、2200名员工的大型口腔医院集团,人才济济,仅博士、硕士医生就有200多名。由于近年来发展迅速,医院连续进行大规模社会聘请或校招硕博专业医生;医疗技术水平也快速提升,连续多年在全国口腔类比赛中名列前茅;也是浙江省口腔医学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口腔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获得过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研究课题、项目。

  杭州口腔医院集团生发于杭州,在发展中逐渐辐射浙江的各地市。特别是这次新签口腔医院项目,牙椅数基本上在20~80张,单个投资额在2000万元~5000万元之间,不仅投资数额大,在医院选址、物业要求、政策审批、医生配备、设备要求等方面,相比诊所,都具有较大优势。“蒲公英计划”的核心竞争力——技术、人才、管理、财务、IT信息系统上,医院所具有的优势,足以保障医疗机构的可持续发展和医生合伙团队的利益。

  “让浙江人都有一口好牙”,这是“蒲公英计划”的目标,也是通策医疗、杭州口腔医院集团为优秀的口腔医生提供的事业发展项目,相信在5年后,口腔的“蒲公英”种子会散布浙江各处,为浙江人的口腔健康做出更多的贡献。

  (周象)


浙江日报 潮专刊 00010 “蒲公英计划”启动 2019-01-15 9243703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