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创新高中级法院工作评价方式

干得怎么样 双向来打分

  本报讯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高媛宣) 1月11日下午,记者从省高级法院获悉,我省首次创新高中级法院“双向评价”机制,省高院下发各部门述职材料,11家中级法院和宁波海事法院相关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汇报年度法院工作。

  在“打分”现场,省高院邀请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省高院特约监督员、省纪委和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等担任特邀评委,为各地法院工作情况逐一打分。

  与此同时,省高院下发各部门书面述职材料,11家中级法院和宁波海事法院相关负责人仔细审阅后进行投票,评选出了省高院工作业绩排名前5位的部门。

  “通过晒成绩、晒亮点、晒问题、晒措施,对省高院、各中级法院、宁波海事法院各部门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评比、评价考核。”省高院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以此进一步营造全省法院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保障“双向评价”的客观性和科学性,省高院探索制定了一套严密的评价体系。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在民事审判、刑事审判、行政审判、执行工作、信息宣传调研、改革创新、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评分表上逐项打分,根据相关计分方法评选出先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干得怎么样 双向来打分 2019-01-12 9228006 2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