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走进杭州 感知中国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中外学生开启浙江行

  本报杭州1月10日讯 (记者 俞吉吉 郑文) “千里迢迢来杭州,半为西湖半为绸。”古往今来,西湖和丝绸,是杭州两大金字招牌。1月10日,位于杭州江干区的万事利大厦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是来自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的19名中外学生。

  “像云朵一样。”在三层的丝绸文化主题邮局里,来自西班牙的高杰(中文名)和同学们在触摸了一条粉色桑蚕丝丝巾后,不禁为其温润的手感和迷人的光泽感叹道。这是他们浙江行的第一站。当天,他们还来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和灵隐寺参观学习。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成立于2014年5月,目前共招收了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22所院校的440名中外学生,攻读中国学硕士项目。学堂结合中国学课程,让这些毕业于哈佛、耶鲁、牛津等世界名校的学生了解中国、理解中国、融入中国。

  据悉,本次为期6天的浙江实地调查研究涉及杭州、义乌、温州三座城市,包含科技、商贸、外交、社会、教育、民俗等领域的参观访问与交流。

  谈及本次实地调研的初衷,燕京学堂特聘教授、外交部前副部长何亚非表示:“在中国对外开放日益多样化的当下,我们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对中国的文化有所了解;而浙江,又在经济转型、对外开放上都走在中国前列。他们能够在这里,看到中国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如何转变自己、改造世界。让中国了解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中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走进杭州 感知中国 2019-01-11 9220966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