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陈明达全集》出版工作启动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刘晨茵 通讯员 王梁裕子) 1月10日,由浙江摄影出版社主办的《陈明达全集》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陈明达全集》拟分十卷,除了收录陈明达在古代建筑史领域从业六十余年来撰写的学术论文等,还将编选大量未曾正式刊行的作品,约占全书体量一半。全集的整理出版,将全面、清晰地勾勒出陈明达学术面貌,对其学术地位给予客观评价。

  陈明达是我国杰出的建筑历史学专家,师从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刘敦桢,重点致力于全国古建筑、石窟寺类文物的研究与保护工作。他是在中国建筑史研究上继梁思成、刘敦桢之后又一个取得重大成果的杰出学者,在国际建筑史学界也有相当大的影响。《陈明达全集》代表了作者在这一领域深入研究后得出的真知灼见,珍贵性不言而喻。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启动《陈明达全集》出版项目,对陈明达毕生著作进行重新认识和深入挖掘,是贯通中国古代建筑思想发展脉络,也是进一步推进中国建筑学体系建设,更是传承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陈明达全集》出版工作启动 2019-01-11 9220354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