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本报兰溪1月9日电 (见习记者 沈听雨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成超) 1月9日,浙江省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启动仪式在兰溪市诸葛村文化礼堂举行。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红十字会、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兰溪市政府等联合主办。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项目,也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深受群众欢迎。如今,“三下乡”活动更是利用农村文化礼堂这一平台,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为老百姓送理论、送文明、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送人才进礼堂,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介绍,2018年省市两级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成员就推出服务菜单近1200项,提供服务近3万场次。

  当天,诸葛村寿春堂中药飘香,暖意融融。来自省市级医疗单位的专家为兰溪市老百姓带来了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和科学健身指导。

  未来,为进一步做好“三下乡”工作,用好农村文化礼堂这个阵地,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红十字会等部门联合制订了《浙江省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将统筹全省资源,合力组织健康讲座、传播健康文化、开展健康服务和活动。计划到2021年,实现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全覆盖,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2019-01-10 9211166 2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